close

不為引領潮流而做音樂,卻要帶來最貼近自我的一張作品 

到底還有多少的戀愛故事以及難過的分手可以被寫成歌,26歲的克雷格不想這麼做,他會去夜店玩、他買唱片、也對週遭發生的大小事情都有不同想法、喜歡新科技及潮流事物,但這不代表他一定要當那個引領潮流之人。雖然8年前克雷格以UK Garage帶領起一股全新的音樂風潮,這次甚至更加超越以往,全新專輯完整地呈現出一種嶄新、溫和的成熟韻味,這種感覺可以在專輯中的作品「Awkward」裡發現,這首歌和年僅17歲,卻擁有充滿韻味歌聲的明日巨星Rita Ora一同合作;「Top Of The Hill」一曲則以巧妙的手法成功地講述著一個故事;而在專輯未推出之前,和師弟Kano所共同合作的「This Is The Girl」已經在英國金榜拿下Top20。克雷格說:「我想這張專輯,是目前為止最貼近自我的一張作品,非常的完整、均衡,我想我的確花了些功夫及時間在這點上面,所以我可以大聲的說“我說了算”!」




 



更多的創作、自由的空間,小天皇克雷格完成音樂歷程上最完整的一個階段

克雷格這次想要更多的創作空間,要做屬於自己喜愛的音樂。對於之前的三張專輯,克雷格十分喜歡,因為每張專輯都有一些特別的元素,而每一張專輯都代表著每一段特定時期的自己。但這次的全新專輯,克雷格可以有更多的創作自由空間,讓他可以盡情釋放自己並樂在其中,這張專輯可說是他音樂事業上,到目前為止最完整的一個階段。克雷格在倫敦及古巴哈瓦那之間來回,和製作人Martin Terefe(KT Tunstall/ James Morrison)及長期的創作夥伴Fraser T.Smith(Kano/ Beyonce/ Plan B)分別進行新專輯的製作。專輯的前三首歌,就好像打開了玩樂之門,慶祝歡樂週末的到來,首支單曲「Hot Stuff (Let’s Dance)」取樣 了David Bowie的經典名曲「Let’s Dance」,讓人雙腳不聽使喚,緊接著的兩首歌「6 Of 1 Thing」及「Friday Night」一樣動感氣息滿點;專輯裡的「She’s On Fire」、燃燒著古巴空氣因子的「Don’t Play With Our Love」也都是舞池必殺曲,而「Kinda Girl For Me」則獻上克雷格最擅長曲風。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aig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